落花人独立

这里落星,在努力变得更好

【全员向】左右(一)

  *第一次写全员向,cp为杰佣,咎安,黄先,厂律,鹿幸,蝶盲,殓摄,医园,欺诈,裘前,庄侦。单篇cp见tag,出场较少就不打tag了

*ooc有

*背景架空

*想写的比较烧脑一点然鹅并没有,但是很多对话都是有重要信息哒!

*欧利蒂丝的人民都爱喝茶

      





雨,不停地下着。呼啸的寒风穿透厚厚的棉衣,直直地刺入心里,令人瑟瑟发抖 。

街上没什么人,这样的天气实在没什么人愿意出来。

孤儿院的门口,一个撑着伞的女子敲了敲大门,惊醒了正在打瞌睡的克利切。

“伍兹小姐?!”克利切急忙开了门,让她进来。“雨这么大还来送花?真的辛苦你了。”

“没什么的,皮尔森先生。”艾玛收了雨伞,将花放在一边“莱利先生今天在吗?”

“你找那个家伙有事?”克利切不太愿意提起他“他有事出去了。

“那,艾米丽呢?她应该在的吧。”艾玛的语调微微上扬,透露出一丝兴奋。

克利切看了看她,抿了抿嘴:“你父亲不是不让你找她吗......她和那个家伙一块儿走的。”

艾玛一下子沮丧了起来:“为什么爸爸不让我见艾米丽呢......你知道为什么吗,皮尔森先生?”艾玛像是在自言自语,又好像在问克利切。

克利切有些烦躁“克利切能知道什么?克利切不过是个做慈善的,上等人的事情和克利切有什么关系!啧,如果不是他们有钱,谁看的惯弗雷迪那个家伙!”

艾玛有些害怕,她拿起自己的东西,打开了一边的门“我去看看孩子们。”



“幸运儿先生。”艾玛打了个招呼“啊,库特先生也在。孩子们都好吗?”她把花插进花瓶,坐了下来。

“他们刚睡下,实在是太冷了,就把午休提前了。”幸运儿坐在另一个沙发上“今天薇拉小姐带走了一个孩子。”

“薇拉小姐是个很好的人呢,那孩子很幸运。”库特感叹着,递给艾玛一杯茶。

“谢谢。”艾玛接过茶,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:“我想知道艾米丽去哪里了.......皮尔森先生说她和莱利先生一块儿出去了。”

“哦,莱利先生要去打个官司,他说需要有人帮助他。”幸运儿抿了口茶。

“但是艾米丽又能帮到他什么?她是个医生......他们经常待在一块儿呢,感情真好。”艾玛的话语里带着疑惑,又有着一丝难以查觉的诡异。

幸运儿愣了一下,笑着说:“不用多想,艾玛小姐,他们两个互相嫌弃,黛尔小姐还是喜欢你的。”

艾玛的嘴角微微上扬:“谢谢您,幸运儿先生,我该走了。”

风,呼啸着扑进房屋,带来刺骨的寒意。

库特打了个哆嗦。





正午,雨停。终于露脸的太阳却并没有带来一丝暖意。

莱利走下车,哈了口气,他的眼镜迅速蒙上了一层雾气,变得花白一片。他理了理围巾,敲了敲别墅的门。

开门的是里奥。他看了看莱利,又看向他身后的人--好家伙,他一个都不想见。

莱利自然看出了他的抗拒“不是来找你的,让开。”他面色不善,尽量压低了声音。

里奥没有多话:“进来吧。”

长桌上,坐着杰克和美智子。他们面前的空椅子边,放着两杯热茶,算是对来客的尊敬。

看见来人,杰克起身:“欢迎,两位尊敬的客人,请先喝杯茶再谈吧。”

......





“简直是不可理喻!”莱利一拍桌子,站了起来。

“别这么说嘛,莱利先生,我们也是为了人民的利益着想。”杰克笑着说。

“人民的利益?我看到的只有你们自己的利益!为人民着想的幌子,还打算晃多久?”莱利嗤笑道。

“别这么激动,您要真这样想我们也没有办法。”

“我不管,我要见你们最高领导人,让他和我谈。”莱利愤愤地坐下。

“您确定?那位大人不喜欢谈判这种事情。唔,你们称他为【黄衣之主】,难道不是因为害怕吗?”杰克丝毫没有慌张。

“?!”莱利的身体明显的颤了一下,张了张嘴,没有说话。

他想了一会儿,起身穿好外套。

“这样的话,就不必谈了。”

艾米丽跟在他身后出去,关上了沉重的大门。

“什么事情这么吵啊,打扰我午睡。”约瑟夫扯了扯领子,走到桌前。

“您应该看到了,老先生,谈判失败了。”杰克起身,坐到了沙发上。

“说了多少次不要那么称呼我。”约瑟夫有些无奈“虽然我的确六十几了。”

“哦,好的,约瑟夫先生。”杰克看了看他身上那件厚重的外套“这么冷的天您要去哪里?”

“哦,给前任首相拍遗照,这不昨天刚去世么,那个家伙今天就找上门来了。”约瑟夫意有所指地看了眼大门。

“莱利先生啊,太心急了。我们的存在又不是一天两天,他要是真为人民着想,也不该是这样的。”美智子开了口。

“谁知道呢,右派都是怪人。”约瑟夫打开了门“我先走了,司机到了。”

“难道我们左派就不是怪人了吗?”杰克笑了起来。

“妾身觉得,约瑟夫先生就是很大一个谜。”

“是呢,毕竟能加入党派的,没有普通人。”

殡仪馆的门被打开。

相比起外面,这里阴森森的气氛似乎更加寒冷,空气中虽然没有血腥味,却夹杂着死人的气息。

随行的保安止步于门前,约瑟夫一脚跨过门槛,走了进去。

这个殡仪馆的入殓师--伊索·卡尔,正在为前任首相整理仪容。他全程没有抬头,只是更换着手中的工具,专心致志地做着他的工作。

屋子里没生火,只有几支蜡烛在地上摆着。

约瑟夫看了看四周,找了个地方站着。他看了看这个刚去世不久的人,那肥胖的身子真像个首相“该有的样子”。

不多时,卡尔便站了起来,点点头。

“请问,我可以拍了吗?”约瑟夫拿起相机。

“您请。”卡尔退后一步。

约瑟夫十分认真地挑选着角度,不一会儿便拍好了。

卡尔不想否认这个男人浑身上下散发出来的魅力。

那长长的睫毛扑闪着,下面是一双蓝宝石般的眼睛。他的嘴角微微上扬,带着几分耐人寻味的笑容,却又可以从那眼神中,看出一丝轻佻与狡黠。

即使卡尔只喜欢死人,也对他产生了兴趣。

“是个美人。”

欧利蒂丝的人都知道约瑟夫已是六旬老人,却仍旧拥有着年轻人的外貌。

“麻烦你把照片交到上面去了。”约瑟夫将照片递给卡尔,两人手指尖不经意的触碰,皆是毫无温度。

“在欧利蒂丝里,有着各种奇怪的人。不死之身,不老之颜,恐惧之形......终是一个谜团。”

卡尔突然想起了来这里之前在信中看到的话。

不老之颜,明显指的是约瑟夫。其他的......

他大概知道了。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42)